weibo新id:林九莉

【卫练】野雪

炕上文学。一发完结。

---------------------------

试读版:

她醒过来,感到阵阵寒冷,冬日的夜风低低刮过地面,让干枯的草木发出簌簌的响动。火堆只剩零星的红光在雪地里闪烁,月光投下来,在不远处反射出一片冷冷的白色光斑。抬头看看天,星子稀疏,这轮月亮堂堂正正地挂着,愈发显得孤冷。

她裹了裹斗篷,坐直了,守夜的不知是隐蝠还是换成了白凤,总之她看了一圈,都没找着人,十有八九这两位都在树上。无双躺下来像座小山,睡得死沉,麟儿在他怀里窝着倒是暖和。其余的流沙手下也靠着周围的岩石休息,不远处是这次流沙带的杂兵,他们许多人聚在一处驻扎,不肯离流沙的上层杀手更近一些。

她起身,尽量轻手轻脚地往快要熄灭的火堆里填了点充当燃料的干枝。她其实不担心吵醒绝大多数人,她只是不想吵了那一位。

干枯坚硬的枝条终究还是发出了哔驳裂响,它们被冻得冷硬,半天都烧不出个眉目,她只得凑得更近一些,把灰烬用木棍清一清。待到好不容易火势重新旺起来,她又伸出双手挨近了烤了半晌,觉得没那么冷了,才回身想缩到原来背风的巨石角落里,重新歇下。

她刚转过去,发现那人睁着眼看她。她只得心里叹气,无论如何小心动作,还是会让他知晓。虽然也知道野外露宿,除了无双这个心宽皮厚的,几乎所有人都是处于半警惕状态的浅眠,有一点动静就会注意到。

目光交错,卫庄却站了起来,往林中方向微微偏了偏头,随即转身向那边走去。她立刻会意跟上。

“大人有何事?”她快走几步,追上他。

沉默半晌,他才说,“也没什么。”

她没再问,两个人的脚步踩在雪地里,咯吱咯吱的,打破了四周的死寂。白天的雪下得不薄,踩下去陷入半个靴面,在有月光的地方一片银光,雪后的夜倒是比平时夜里亮堂。她默默在他身后走了一会,饶有兴趣地踩起前面留下的脚印来——比她的大了好几圈,前头多出将近小半只鞋的空余。


 她其实很想提醒她的卫庄大人,去野林里也未必就十成十避开人了,您难道忘了自己有两个手下还不知道在哪棵树上蹲着。

——但她终究是没说,只是无言地跟随着走到比树林边缘更深一点的地方。


参天古木在夏天该是遮天蔽日,但此时也只空剩光秃秃的虬结的老枝,在他们头上交织成凌乱的密网,让月光透进来。

卫庄在一处合抱之木下停下,这里窝风,北风在头顶呼啸而过,却刮不到这里。

他站定低头看向她,问,“你觉得很冷?”

她摇摇头,“还好,方才刚醒来有一点,现在好多了。”

心内想的却是,不知天底下有多少人知道,银灰的眸色在月色与雪地的映射下有多美。如此景致,就算被冻醒也值当了。

————

全文见评论

评论 ( 34 )
热度 ( 567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优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