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新id:林九莉

天行九歌61、62集

1、两集四舍五入全是打戏,大场面,连在一起看比较爽,经费在火焰中烈烈作响。我总担心这段结束后就要集体换脸,全程都是一种“且看且珍惜”的心态。

2、关于卫庄vs玄翦

先来个经典句型模仿造句:多年以后,在秦时明月里已经长成xxxxl号身材武力值也番了可能不止一番的卫庄,可能依然会回想起来韩国犹在的那年自己在炸掉大半紫兰轩里被黑白玄翦把剑打脱手的那个夜晚。

在天九前六十集,无论是1V1,1V2,1V4 还是1V一大帮都轻松碾压slay全场砍人如砍菜掐人如掐鸡的卫·打戏小王子·流沙扛把子·庄,终于在新篇章里遭遇了自己目前为止干架生涯的最大滑铁卢。我怀疑这都不仅是他在天九里的最大滑铁卢,是目前他人生有史以来的滑铁卢。剑被打脱手对于一个剑客来说算是最沉重的打击了。

狼心狗肺如我看这种情节就完全是期待。勇敢的少年啊如果总是砍白菜那会有什么进步呢?要证明自己是强者就要面对更强的人,杀一万个小兵也不如和碾压自己的人打一场更让人表现出意志的坚韧。不遇到劲敌不遇到把自己打到生死一线的对手怎么成为要安排别人命运的人呢?强者是明明知道自己打不过,明明知道自己可能会被打得很惨,仍然挡在同伴面前让他们先走,面无表情独自承受恐惧。

2.1    断更前的第60集,两个人交手的第一下其实卫庄就显出了劣势,所以说打斗结果我并不觉得出乎意料。想想前六十集里卫庄什么时候第一下就被击退没两下就出血?61、62里每个回合他都是败势。他自己不知道吗?按他那种高手的水平,可能第一下就知道自己和对手的差距。所以他60集就让焰灵姬带其他人走。更新里卫庄一边打一边还在坚持不懈开嘲讽。感觉他频频开嘲讽,一方面是暗示他之前认识玄翦,“你依然那么软弱”,“依然”的意思值得考虑,他是说玄翦从前就软弱。一方面我怀疑是因为他自己知道注定打不过,要给同伴撤退时间也要给他自己缓和时间。他之前打别人的时候绝对没这么多话。

2.2  小师哥是来救场了,很欣慰,但是,既然卫庄被血虐那小师哥一个人也不会好哪去的,他俩要是一起还有可能刚得过。所以可能还要指望非哥拖逆鳞来?玄翦十有八九真没活到秦时,真滴很想把秦时完全体的卫庄或者盖聂薅一个过来和玄翦一对一,看看到底是什么实力。

2.3  想问非哥扶墙是因为召唤逆鳞比较内耗,还是因为他跑了一段就得扶墙……以及结合前60集我总觉得非哥连八百米都不太行……

(卫庄os:让你念诗!你看看我!你还有空念诗!你还扶墙!我都没扶墙!)

2.4  我看第二遍才看到庄哥前面被玄翦打落过程中还顺手救了一把焰灵姬。牛逼的作战意识。

2.5   无双之前被卫庄踹断腿两次,让他带人走,他老老实实听话就走,还替小良子和弄玉挡箭。白凤刚被卫庄掐了脖子薅了毛又横贯八方了一波,但看见这边打斗的表情竟然?流沙的团队精神上司下属情意现在就开始了吗?

(我感觉墨鸦和白凤要背叛夜幕的事现在就要着手伏笔了,没错,我是说墨鸦,我有点怀疑他空山鸟语之前就已经开始给白凤找退路,just一个脑洞。)

2.6   我怀疑横贯八方真的有冷却时间不能连开。

3、全观打戏让我觉得其实有点分裂。比玄翦武力值更迷的是白亦非。因为玄翦和卫庄这边还是武侠式的战斗,他俩好歹都是拿着剑一下一下实实在在打的。结果同一个屋檐下(假设紫兰轩还有屋檐),白亦非那完全是玄幻式的法术攻击。按白亦非那种方法,我寻思让玄翦和白亦非打一场看看?比较针对白亦非“法术”的其实还真是焰灵姬,但焰灵姬“法力值”不够。

4、 关于白露镇剧情

我思考的是白露镇剧情的时间。

已知片头预告里有纵横和鬼谷子的画面和纵横打玄翦的画面,那应该就是白露镇剧情里的。那么白露镇剧情是发生在天九现行剧情之前还是之后呢?卫庄台词话里话外是他认识玄翦,下集预告里玄翦对盖聂也提到了“让我记起”,那就应该是在天九之前。那么也许白露镇剧情会通过回忆杀或是插叙的形式出现,但这段应该不短,因为片头出现了玄翦的爱人,这个女角色就是玄翦之所以变成玄翦的原因。我依稀记得漫画好像是那个玄翦和那个女角色相爱,有了孩子,但因为一些原因女角色被镇民还是村民害死了,然后玄翦就崩溃了。所以卫庄一直从精神方面打击玄翦是有道理的,他知道玄翦疯特了的原因。

如果白露镇剧情是天九紫兰轩大战之后,那玄翦角色这里可能有点矛盾。

那么问题就有:玄翦最终结局是什么,到底死没死,怎么死的,纵横打了几次玄翦。如果白露镇剧情在天九紫兰轩大战之前,那就是说之前纵横二人联手也没把玄翦搞死。之前片头或预告里有个场景是一片火海中纵横二人面对玄翦,我觉得这段的时间点应该是白露镇。有人理解的这个场面是盖聂来了之后卫庄又和盖聂一起在紫兰轩大火中消灭了玄翦,时间设置上说的通,可是难道卫庄待会还要默默爬起来接着打……

所以现在心疼卫庄可能都心疼早了,万一他一会还得爬起来再刚一波呢?如果他真的接下来还要顽强地爬起来接着打,我再说:好惨一男的/好狠一男的……

(卫庄:扶我起来,我还能横贯八方

4.1 你看玄翦现在的状态,就很深井冰,没有八玲珑,也很深井冰,加上八玲珑,更加深井冰,所以我感觉他肯定是经历了爱人惨死这种事情崩溃了,所以才深井冰。而且我有一个可怕的脑洞,漫画里玄翦好像那时候在白露镇就挂了……那么如果动画里白露镇剧情在紫兰轩大战之前而玄翦没挂……那么有没有可能他是通过什么方式/术法/玄幻技能复活了而得到了……怎么形容,得到了搞出八玲珑的能力,因为八玲珑不是简单的人格分裂,人格分裂不可能长相也变的吧?

5、鲨齿从空中盘旋,画面切到红莲落笔,BGM突然换了,妙极。——原来你俩都有心灵感应了。在我们没看到的不知道的部分里,你们发生了什么?约会了几次?以及,高亮部分,片头红莲已经拿到赤练剑了。

6、最后我一定要吹一下吴磊老师的配音。细节处理得一向很优秀。前面说玄翦的那句,“你依然那么软弱”,仔细听是带着颤抖的,说明当时角色已经在消耗极大的不佳状态了。包括60集在内的两句“带他们走”好苏。喘息很诱惑。最后一句表现得也很细腻,松了口气,欣慰,和对自己的无奈与嘲讽。

评论 ( 13 )
热度 ( 1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优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