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新id:林九莉

【卫练】无魇

七夕一发爽。清淡型自驾游。
又名《雷雨夜和doi最配了》《花式乱用成语请勿模仿》 

—————————————


<<<

 

她的公主行头压箱底许久了,按她的想法,几个月过去就是旧衣裳,该被淘汰。她不缺新裙衫,这种小事自是由她做主,她让它们成批送进来,料子还和以前穿的一样精美柔软,流沙想必还是有些家底的。只是箱底的那一套,是她最后做公主时穿的那身,她看着,心情倒也不是十分伤悲,只不过有种世易时移的唏嘘。

 

她离开新郑的时候,跟着他走,两个人骑马出城去,她仍然穿着那身公主的衣裳,干干净净的,那一夜的血光与灰烬好像没沾染她半分。很多人都在寻找她这个失踪了的美貌公主,心思叵测可想而知,她的现身引起了城内的哗然,他一手揽缰一手提剑,回头看她一眼,说,“走吧。”

她默默点头,虽然那时候他已经转过身去了。

最终还是没人敢妄动,他们一路无阻地出了城。她想,那些一路上看到的百姓,从此不是韩人,是秦人了。

而她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算作怎么回事,一个说落魄也不算太落魄,说不落魄但亡了国的公主。

当公主也没什么好的,最后几年没有一刻快活的时候,她早就想跟着他跑了,如果说仍然对这个身份有所依恋,大抵是种惯性。

流沙的新领地离新郑有几百里,她还没骑过这么长久的马,走到半路腿内侧疼得要命,又不太好说,只得咬牙艰难地忍着,好在忍到夜色将近,到了途中的城镇,有安排的马车过来,他让她进去。

她一瘸一拐地爬下去,觉得脸红,但坐进去便迅速地困倦,很快就伏在车厢内的软垫上睡了过去。再醒来马车还在走,她探出去看,月至中天,细细一弯挂在天中,他们行在山中路上,远处的山峦是沉默的兽脊,风吹林动声如涛,木叶气息入鼻,天上星子闪烁。

而他仍然在前方的马上,脊背笔直,轮廓高大,身影比夜色更浓一层,白发映着泠泠月光。

她抱膝坐着看他的背影,觉得自己还是抱住了一棵大树。

乱世难活,多少人死了都没人给埋,抱就抱吧,她想。人总要活下去,活下去才是赢家,你管我,用什么方法。

 

<<<

 

他覆上来的时候,她会忘记那些刀斧砍过的人身和焦土里半埋的尸体,它们散发着血腥恶臭的气味,面目全非。她当了杀手,但最初闭上眼却总还会想起这种场面。而他覆上来的黑夜里,她就可以忘掉这些,心里感叹原来肉体也可以是美妙的,他的胸膛贴着她的,带来坚硬又温热的感觉。进去的时候酥麻的感觉从尾椎冲上后脑,一层一层的,她静默温顺地等待浪涌,像一条倚在礁石上摆尾的鲛人,欢愉漫上来的时候,腿上如果也长着鳞片,那么会闪出异样美丽幽华的光泽来。

有时候他也会叫错,特别是在情事中途的时候,他还是会叫她红莲。白天是不会叫错的,尤其是商议任务的时候,但夜里就不一定了,人在那种情形下说出什么都有可能,他的特征是会叫她红莲。久而久之,“红莲”成了一个固定场合的固定称呼,“赤练”占据了她后来人生的大部分时间,但在交欢的时候她是红莲。“红莲”似乎连接了他们二人关于过往的隐秘情感的回忆,而在那些夜里被翻搅出来,坦诚地摆在月光下,散布在黑暗里。

 

<<<

 

坏天气的夜里她依旧在做那些陈年旧梦,在梦中那个烟火冲天杀掠声不绝的新郑城里迷失。狂风大作,强行吹翻了她房间的窗格,木制窗架“砰”地一声砸在地上,把她惊醒了,劲风携着冷雨随即呼呼灌进来。

她是被巨响吓醒的,心跳了一会,然后点起榻边的一支蜡烛,光脚跳下地去拯救窗格,她努力想把漏风漏雨的洞堵上,但掉下来的东西摔散了,怎么也安不回去,光线又暗。她再弄几下,又一阵狂风吹过来,把那支蜡烛也吹熄了,室内顿时漆黑一片,雨水淋了她半身。

她无语了半晌,心内突然丧气,坐回榻上重新点燃蜡烛,小心翼翼地用手护着,看房内所有能飘起来的东西随大风在空中乱舞,包括她的纱帐、薄裙衫和头发,随后又是“哐当”一声巨响,高细的那支落地烛架又倒了。

你知道有时候人是会在一个细节处崩塌的,在看似不值一提的小事发生之时产生巨大的精神陷落。当然她只是心里短暂地崩塌了一下,在被狂风吹坏了窗子的半夜,她终于后知后觉地产生出一种自己身世飘零无依无凭的凄苦感,还是在被带着雨水的暴风吹得糊了一脸头发扒不开的时候。

她自己的房间待不下去人,于是趿着鞋子端着烛台出去,迈出两步蜡烛就又灭了,她沿着回廊走,脚下哗啦啦地踩着水。

好在卫庄就寝的房间离她的不远,一条回廊走几步再一转就是,她摸着过去,先翻窗进到外室,再去他卧房。

 

外面动静很大,想必卫庄早也醒了,赤练一拉开门进去,他就警觉地翻身坐起,问:“谁。”

偏偏他这房间背风,里面都是好好的。不过若是也被吹得六亲不认,那就更让人崩溃了,赤练想。

她说,“是我。”开口的同时,一道闪电劈下来,晃得室内半壁惨亮。

回答之前卫庄就认出是她了,他靠回床壁,黑暗中看她走过来,几步过后一个炸雷响起,她没防备,微微抖了一下。

赤练走过到榻边,找到蜡烛点起来,她发誓这是她今天晚上点的最后一个蜡烛,再熄灭她绝不动手了。卫庄好整以暇地看着她,竟也不问她为什么半夜三更过来,仅是用下巴示意她去床榻里侧。

他也不问原因,他也不惊讶,他也不挪开腿好让她进去。

赤练想了想,只好从他身上爬过去到里侧。

小腿以下都是湿的,还有水珠滑下,她抱膝坐在里面,解释说,我房间窗子坏了,里面被风雨弄得人仰马翻,令人措手不及。

卫庄默默颔首,心说这很容易看出来,你现在穿得也很人仰马翻,令人措手不及。

赤练见卫庄一直在打量她,突然想到了一些事情,她下意识把自己露在外面的身体部分缩了缩,但很镇定,也并不害怕。

他们当时的关系在一个很言有尽而意无穷的状态中,她半夜跑过来是顺理成章的,他也不觉得诧异,但两个人还没发生什么,如果要发生什么,倒也很顺理成章。她并非不知道自己穿成什么样——夏时就寝时的衣物,只为了睡眠时能凉爽舒服,因此又轻又薄,领口松垮极了,她并非不知道,但过来之前也没想着要多披一件。她在他这里有一种肆意妄为,大抵就是这样。

被风吹雨打了一番,赤练睡意全无,默默地抱膝坐着,时不时整理一下自己垂到腰际的被吹打得凌乱泛湿的头发。她身上也是潮湿的,腿上沾染的水汽蒸发带来凉意,让她很想寻一条被子来盖,床尾便放着叠得整齐的薄毯,她扯过来覆住自己。心想着卫庄这个人十足奇怪,下雨从不撑伞,睡觉从不盖被。

而卫庄却也没有重新睡下,外面的惊雷接二连三,想也是很难让人入眠。而本来他就不需要太久的休息时间,每天睡一两个时辰对他来说就很足够了。

所以他们会沉默地坐在这里直到天亮么?赤练心里嘀咕,难道他是想接下来纯聊天?可他连半点聊天的意愿都没有显露出来。

雷声闪电来去几次,室内烛火颤巍巍地摇曳,半晌卫庄转过来,一只手握住她还带着湿凉的小腿,另一条手臂抵在她身后的墙上,人俯下来,离得越来越近。这样她就被他半围住了,热息迎面。

赤练丝毫没有躲的意思,只是心道:哦,他不想纯聊天。


炕戏看不了发不出来请移步weibo


<<<

 

她不再做梦了,那些旧国气味的梦逐渐离她远去。鲜艳的血与火在记忆里变成了泛黄的帛书。

雷雨夜过后的清晨,天晴了,但窗外一片狼藉,残枝败叶满地,碎砖裂瓦也砸下来不少,回廊里水坑伴着淤泥沉寂。

室内的榻上也不见得好多少,被褥褶皱似是翻起千层浪,仔细看去,痕迹斑驳,散发着情事过后特有的靡靡。

像落红一地,印进泥土的味道。

赤练想再睡个回笼觉,她睡眼惺忪地看卫庄面无表情地起身,背对着她更衣。

“你做过噩梦么?”她突然问,问完抬手掩了个呵欠。

卫庄顿了一下,像是回想起了什么,但终是没回头,他回答:“没有。我从不做梦。”

 





评论 ( 26 )
热度 ( 71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优檀 | Powered by LOFTER